close

嗨你好,我是第一屆的會考實驗白老鼠之一,

面臨會考,很多壓力都接踵而至,排山倒海而來,

而且有漸增之勢(其實很快)

而且身處國三,一定很多考試、很煩躁吧!

但是聽我說,

放鬆

 

學校排很多考試是為了你。

只要你熟悉了考試的fu,會考時你就不會太緊張。

 

首先,看看你讀書的地方--

如果你在家裡有一張自己的書桌,但是他很亂,

我會建議你,先把書桌周圍的環境整理好,

這樣你比較能避免焦燥的心情,

這點很重要,有個可以讀書的環境,真的能讀進比較多。

 

然後再來,在牆壁或桌墊下貼上勵志的標語。

但是我不是叫你抄網路上的,我是想讓你寫上那些你特別有勵志的感覺的標語,

像我,我是寫「未來,輸不起」,我知道很中二,但是我對這句話有很深的感觸。

 

當然,如果你喜歡畫畫,畫個小小的加油圖也無妨,但是不要氾濫。

然後,把你CD架上的有歌詞的音樂專輯全部撤掉,放些鋼琴曲或水晶音樂,

因為有歌詞的音樂會讓你不由自主跟著唱,無法專心,

而讀書時放音樂盡量挑選「背景音」,比較能集中注意力。

 

如果你很乖,有留學校提供的晚自習(或者你是被逼的),

那相信我這個當初有留晚自習的人,

在休息時間盡情地跟朋友聊天吧!

因為太過長久的讀書反而會讓你無法集中注意力、煩躁、想發火、無聊等等之類的,

休息一會會增進你的集中力,反而比沒休息還好。

但是不是叫你玩太high,上課鐘一打給我乖乖回座位收心讀書

 

回家路上天很黑、人很少,要小心,

這時不准給我讀書,好好觀察四周環境、走過的行人,文青一把,

相信我,這段時間你心裡所想的事會成為作文的良好題材

 

再來是用來放鬆的興趣。

適當的休息很重要,但不是叫你不讀書

我建議你把假日和平日分清楚,除非你有補習那我也無能為力(我到現在都沒補過習,抱歉((欠揍),

平日好好拚到焦頭爛額,假日再好好睡。

但不是要你睡三天三夜,假日絕對不能睡超過九個小時,不然星期一規律調不回來就好笑了,

 

假日的24小時,切成四等份,(補習的人請參考就好)

第一部分是:睡覺+休閒,絕對不能超過12個小時

 

第二部分是:吃飯+運動,基本上3個小時為限,(運動很重要,假日最起碼動個20分鐘行嗎?想宅在家最起碼給我交互蹲跳或玩wii、xbox我不管,反正給我動就對了!除非你上高中想變成大屁股)盥洗也包含在內

 

第三部分是:讀書,是的別跟我叫「假日也要讀書好絕情」,讀書6小時,比平日還少別跟我哀。然後好好規劃,2小時功課4小時複習或是怎樣隨你,每天進度劃分好。

 

第四部份是:剩下的3個小時,我只要你做:陪陪家人做做家事寫寫日記,首先,陪家人不是陪他們看電視,是跟他們聊天、抱怨,再不行就講今天你有多厲害好棒棒,然後每天一到兩件家事很困難嗎?洗個碗倒個垃圾掃個地,不然你對這個家沒付出還有資格住嗎?另外日記很重要,記記流水帳也好,增進作文能力觀察力記憶力雜七雜八,寫日記比你想像的好用很多跟你講,來個一日總結你今天做了什麼讀了什麼都可。

 

然後真的真的很重要的是:

 

放下那支手機!!!

 

不只是手機任何3c都不准給我碰,不然一碰就沒完沒了,成績跟著你腐敗,未來跟著你腐敗!!!

 

好好當個原始人,一開始不習慣沒關係,久了你就漸漸離開手機君了,你放心手機君絕對不會想你。

 

然後以下幾點重要事項:

1.上課好好做筆記不准睡!(現在就睡高中你會睡整天!)

 

2.考卷檢討真的要做,不然錯的地方你還是一直錯,會考如果考那題那你就哈哈掰掰了

 

3.把不會的地方寫到活頁紙上,錯的地方、背不起來的單字公式、記不起來的字音字形,全部分科記起來,發現自己不會錯了之後劃掉,一周重新整理一次,相信我那本錯誤筆記會越來越少,會考時你就只要翻那薄薄一本就好。當然前提是你真的有在看有在翻它

 

4.相信你自己,大考時不准想「哇怎麼辦是大考是會考」放輕鬆,相信你自己,把不可能什麼的戒掉,當然還是要謙虛。

 

5.多提問討論沒有人會笑你,不會的地方就問同學老師,就算ㄅㄆㄇ不知道怎念,問了沒有人怪你,總比會考時腦袋一片空白好。

 

6.增進閱讀能力但暫時不要碰輕小說漫畫,會考要的是散文,習慣小說的格式你就慘了。

 

7.適度發呆好處多多,偶爾發呆讓腦袋清空再讀書,總比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好。但考試時不准發呆。

 

8.意思不懂的地方趕快查字典,這真的很重要!不要以為你猜得出來,跟你講猜的不是對的正確的,你的腦袋就會無法接受。

 

9.禁止追番性質的興趣,韓劇動漫都先暫停,一旦你開始看一集就會心心念著下一集,根本沒法讀書跟你講。

 

好了,以上就是我的建議,當然有些可以適度調整我無意見,

最重要的是你現在做的事,會不會讓未來的你後悔

跟你講後悔很難受,所以給我好好拚。

 

你將來不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嗎?

你以為成功的人就是被罵一下吃一點苦就逃避就擺爛的嗎?

天底下沒有做不到的事  只有不去做的人

 

最後容我再提醒一句

你現在所做的事是賭注  你將來會因為這個賭注而成功而淪落  真的就看現在的你有沒有心在玩這個遊戲

 

希望你們好好加油!不要讓自己失望!

 

此致: 所有的會考應屆考生

 

arrow
arrow

    棠旒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