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呢?難得我有這個榮幸跟葉家的大小姐交往,我這跟葉家門不當戶不對的區區賤民有必要了解一下葉家居心何在吧?」若昍明在陰影下,腳不客氣地翹起,手盤在胸前,慵懶瞇著的眼睛被薄博一層淡棕的髮蓋住。

  「真是的,學長你是不是太防著我了。不知道該說果然是萬人迷呢?還是該說果然是若家的人呢?」黑髮女孩站在一幅畫前,手揹在身後,話語中帶著似褒似貶的笑意。

  「呵呵,果然呢。」若昍明往沙發一靠,閉起眼睛。「說什麼要叫我『昍』,結果還不是叫我學長。」

  「啊,難道學長希望我叫你昍?也不是不行啦!」葉歆夜一轉身,黑色直髮隨著動作在空中劃出漂亮的圓弧。

  「不。不如說,當初就是料到私底下不會用這種噁心的叫法,才答應讓你叫我昍……真是,我自己這樣叫也覺得一陣雞皮疙瘩。」若昍明動作未變,語氣也一樣冷冷清清。

  「嗯,是呢!果然,用來搭關係的交往就是跟一般的交往不一樣。」葉歆夜淺淺一笑,酒窩浮現在她的左臉。「目的嗎……不如說,目的太多了,不知道該從哪一個地方開始說起呢。」

  若昍明在心中白了她一眼。「你說吧,反正大家族的目的都一樣骯髒,我也習慣了。」尤其是像現在的葉家剛崛起,是最沒安全感的時候。

  「……學長,你該不會開著什麼錄音機吧?」葉歆夜皺眉,在他對面的皮沙發坐下。

  「不會,我不是那種人。」若昍明睜開眼,看向面前坐著的女孩。

  「哇,學長的眼睛果然很美呢~」葉歆夜花痴了兩秒之後,收起玩笑的態度。「正如學長所知,我家呢,可以說是暴發戶,而家嚴也知道,暴發戶的勢力以及金錢都是有時效性的,不能好好掌握的話,只有被淘汰出局的命運。」葉歆夜無奈地聳聳肩,拿起桌上的瓷杯啜了一口紅茶。「嗯,斯里蘭卡的……品質沒有很好。」

  「呵,你倒是挺能接受的。」若昍明淺笑,關於女孩的這點,他挺佩服的。

  「謝謝,這是身為一個暴發戶的寒門女所該有的認知。」葉歆夜只是挑挑眉當作示意,她不認為這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而所謂出局,當然是被在金字塔頂端把位置都坐熱的家族給out的。」葉歆夜歪頭莞爾。「啊啊,老鳥欺負菜鳥是普遍現象啊!」

  「嗯,所以你是想說,找若家聯盟?」若昍明淡然,心裡也對這個常態熟悉了,卻沒什麼厭惡不齒或接受。

  「嗯……這是其中一點啦,重點呢,還是家慈要我好好抓緊若家的大腿,但我本身對這種東西沒什麼興趣,所以呢……學長你就隨便開條件吧,只要瞞過我家,在緊要關頭又能聯手那種狀況就好了。」葉歆夜又啜了口紅茶,抿抿嘴,眼睛直直望向若昍明。

  「如果只是這樣的話,對若家也沒什麼壞處,能和葉家聯手,也是若家的莫大榮幸,但葉大小姐為何要和我告白?明明有很多其他方式可以和我接觸,不是嗎?」

  「關於這個嘛,雖然對若家沒什麼好處,但是對學長是有利的吧。」葉歆夜往後一靠,也翹起了二郎腿,用著彷彿透析一切的語氣,說著肯定句。「學長是所謂的『萬人迷』嘛,你本身又無視對自己沒有利處的事,那只要我這個外表是『校花』的夜姬出來主動追你,其他對你來說『煩人的雌蒼蠅』就會放棄了吧。」

  「呵,你倒挺明白我的想法的。」若昍明這次的笑容很直接,露齒笑,爽朗地說。

  「嗯……我大概了解為什麼那些女生為什麼會對你花癡來花癡去的了,不就外表能看嘛。」葉歆夜講話很直。

  「我也大概了解為什麼那群白癡男會追著妳跑了,妳很賤,賤得十分得人心啊。」若昍明也沒什麼在客氣,吐出一句似貶非貶的語句。

  「謝謝誇獎。總之,合作愉快,之後我們還得玩情侶遊戲呢。」葉歆夜舉起瓷杯,當作酒杯朝他一點,喝了兩口。

  「嗯,是呢,我想我家也不會反對的。」若昍明同樣舉杯,喝了半口。

 

  「……」初星曌對於自己身旁的某人感到十分不悅,但又不得不跟著他走著。要說的話,他最討厭染髮的人了,尤其他的頭髮還蓋過他的半張臉。「所以,你有什麼頭緒嗎?」

  「……有一點吧。」郁日炎聳聳肩,面無表情,心裡卻是開心得猛搖尾巴,他終於跟他談上話了!也終於跟他一起並肩走著了!沒想到兩個願望居然同時實現了!他一定要把這天設為周年紀念日!

  「『吧』?」初星曌皺眉。「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在語尾加上『吧』這個結尾是表示不確定吧?」

  「如果是的話,你剛剛的話也是不確定的啊,『吧』結尾。」郁日炎瞄了一眼比自己矮一截的初星曌,挑挑眉,覺得十分有趣。

  「呃,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嗎?」初星曌皺眉,腦中思緒迴路有點打結。

  「是嗎?」郁日炎露出笑容。

  「……真沒想到。」初星曌看著郁日炎喃喃說著,真沒想到這個混混笑起來其實也挺好看。

  「嗯?真沒想到什麼?」郁日炎歪頭。

  「……」初星曌這才發現他剛剛居然對著痛恨的人發了花癡了。「……真、真沒想到原來我也有這天,淪落到跟一個混混一起走。」

  「……」郁日炎受傷了,臉上明顯擺出快哭了的表情。

  「呃,別、別哭啊,我、我剛剛是開玩笑的!」初星曌一見情勢不對,連忙補救,他生平最不擅長安慰了,只是話一說出口,他馬上後悔了,因為……

  「那、那你剛剛想說真沒想到什麼?」郁日炎露出欣喜的表情,期待著他的回答,那表情就像一隻狗在期待著主人摸他的頭。

  ……因為這樣他就要重新解釋、重新掰一個謊言了。

  「……我剛剛想說的是,真沒想到理事長會那麼疼他的兒子,疼到違反了規定,安排你進A班。」

  「喂……我說啊……這到底是褒還是貶啊……」郁日炎苦笑。「好歹我這次校排也有第三……」話還沒說完,就斷了。他看著愣住的初星曌,疑惑了一下,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

  那是一男一女,並肩走著。

  郁日炎馬上明白了初星曌愣住的原因,那個男生,是傳說中的若昍明。

  「……唉呀,看來,我們來得真不是時候呢。」郁日炎喃喃,情緒一瞬間墜入灰暗。

  「……嗯。」初星曌訥訥回。

  ──啊,原來他真的交了女友了啊……嗯,看那背影,的確、一定是個美女呢……

  初星曌心裡想著,卻不知道為何自己的情緒會如此低落。

  他轉頭,衝著郁日炎笑了一下。「看來,我們應該找個好一點的時間呢。」

  「……」郁日炎皺眉望著他,他那扯出來的一笑,把郁日炎也扯開了一道傷口。

  郁日炎低下頭,彷彿看見自己的胸口正淌著血……那本應癒合的傷疤狠狠被扯開,毫不留情。

  郁日炎咬唇,忍著痛苦。

  他剛剛那一笑,太明顯。

  明顯地流露著震驚。

  ──搞什麼,明明已經跟他說過了,說過若昍明交了女朋友了……

  ──為什麼你要表現得那麼明顯呢?這樣我又該何去何從?

  郁日炎也回他一笑,那抹笑很複雜,除了悲傷、憤怒,那裏面……還有淡淡淺淺的……縱容。

  縱容你把我割傷。

  是啊,即使撕成碎片也沒關係。

  ──只要你能記著我就好,不論是好是壞。

  ……是嗎?

  這就是所謂的自討苦吃吧。

  這就是一場遊戲。

  賭注是整顆心。

  ……我們一起來玩吧。

  即使知道我會輸。

  郁日炎看著初星曌失神地轉身、走遠。

  ──……算了,都給你吧。

 

  初星曌漫無目的地走了一段路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失魂落魄。

  奇怪了?為什麼會那麼沮喪?

  心裡好像有什麼東西要衝出來一樣,要是讓那個東西衝出來的話,一直賴以維生的世界絕對會崩塌。

  初星曌看了看自己手上早已被無意識地揉皺的考卷,好奇著為何自己只握筆的手力氣會如此大。

  「……。」算了,愈想愈可怕,要是真的追根究柢的話,自己的世界真的就要毀得徹底了。

  一定,是不甘心吧。

  自己花了那麼多心血,換來的是他的漫不經心所經營的成果。

  更糟的是,沒有投注全部心血的結果,還比他好。

  肯定是不甘心吧。

  初星曌慢慢走回教室。

  他沒發現自己的眼神透著什麼情緒。

  或者說,不想去發現。

  這就像只披著黑布的物品,不知道黑布裡面到底是什麼。

  只需要輕輕一掀,那所有所有的秘密都將無所遁形。

  而初星曌確定,這個秘密,他最好永遠都不要知道。


O.S.

寫這篇寫到一半時,跟朋友說了一下現在故事的進展。

朋友:......你放過郁日炎吧

我:我也想要啊他那摸可愛,可這就是故事啊.....

朋友:郁日炎:「親娘不愛我QAQ」

我:嗚啊啊啊炎炎乖乖娘很愛你的啊啊啊啊

嗯,總之就是,我到現在腦中誰會跟誰CP誰會變砲灰都還沒確定((抹臉

他們的未來還是個未知數((那你還寫!

嘛,每隻我都很愛啊....割捨不來QAQ

P.S.炎炎乖乖娘很愛你低

by 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旒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